先說,我並不是有特別的意思

一切只是感覺........

 

這要說到我們家每年都會去廟裡祭改

每年過年都一定會有一次

今天是我們家祭改得日子

中午時到廟裡

吃完飯後等著要開始

沒想到突然所有人都被叫到廟裡去

說是"先帝公"要幫我們弄平安

裡面的人員一直喊著要大家快一點

然後要大家把瀏海撥開

進去一排隊發現

負責祭改得婆婆再每個人的額頭上都親了一下

被親完的人頭上都留下唇印

於是再眾人的催促下我也靠近婆婆給他親一下

當下的感覺是 嗯 濕濕軟軟的耶

心下覺得有點異樣的感覺又不知道是怎樣

出來後,我阿嬤說那是因為"先帝公"覺得有啥事情會發生(詳情不清楚,這是大概的意思)

所以要特別幫我們弄這個以保平安

然後我就問我媽了

我說:為啥那婆婆都沒補東西卻可以一直在每個人的頭上親上唇印

我媽說:你真的希望知道?

我當下心中就有底了

我說:是血嗎?(此時我以為是動物血,以為是作法要用的那種.....)

我媽:沒錯,是她用刀劃破自己嘴唇,所以大家才會一我們動作快點,因為她的血一直在留。

聽到這我真的嚇到

老實說,我完全沒想到那是婆婆自己的血

我們家從我小的時候就一直這習慣去廟裡祭改

每年都到同一家廟

但是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

老實說讓我心裡產生很大的震撼

一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怕怕的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meis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